活动详情

你是谁—阿尔兹海默症体验活动

2023年02月27日(周一) 12:00 AM - 12:00 AM
通识教学楼 D201
所有温肯学生
手机端二维码

活动介绍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此病种的多发群体为七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但近年来,阿尔兹海默症年轻化现象开始出现,过度的工作压力、过度的工作、过度的精神紧张,都是诱发年轻人患阿尔兹海默症海默症的因素。饮食不规律,生活不规律,不良嗜好或长期吸烟和饮酒,也容易患脑血管疾病,这将导致长期脑血管痴呆。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视角,让大家感受到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眼中的世界,改变大家对这个群体的固有认知和部分误解,从而更好的关爱老年人、关爱自己。活动前期会以比较具有视觉震撼的海报/视频/推文进行预热,活动预期在GEH D201进行,届时将布置一个昏暗、嘈杂的氛围来模拟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真实感受,会加入一些医疗元素,参与者在可以这种环境下切身体验学习工作。在活动过程中将随机采访一些参与者,谈谈对活动的感受与体悟,参与者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活动后期以总结推文(结合采访内容)为主。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能对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有更多新的认识,能够多陪伴家人。同时也做好假期与开学的衔接,及时调整生活状态,迎接更好的自己!


活动报名要求

所有温肯学生

报名开始时间/报名结束时间

2023年02月27日(周一) 12:00 AM -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