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香道雅集

2019年10月12日(周六) 02:00 PM - 05:00 PM
竹轩活动室A201
所有温肯学生
手机端二维码

活动介绍

 

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连结民族情感的纽带和维系国家统一的基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不断传承和创新使我们产生对本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历史感,从而促进了文化多样性和激发人类的创造力。而此次活动的主题——香道就是我国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香道,是历史悠久的传统生活艺术的升华,通过识香,香技呈现和品香等环节,并在规范的程序中,增强文化自信,使大家体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此次香道雅集的活动中,同学们将通过香道老师的讲授和亲自品香的形式(共3款香料:汉代香料代表、唐代香料代表、宋代香料代表),了解中国制香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非遗文化亲密接触。香道活动既修身养性又传统高雅,让大家在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为大家的精致生活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

活动报名要求

点击链接进入活动行报名参与,链接将会在10月10日发布。

报名开始时间/报名结束时间

2019年10月12日(周六) 02:00 PM - 05: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