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思政工作座谈会

2019-08-02 21:03:20

4月3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王伽伽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厉崇文莅临我校指导高校思政工作,并与师生代表展开座谈会。


座谈会在温州肯恩大学培训楼B223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校党委委员应永宏、党办高级主管张棋、团委副书记胡钢博、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周希辰,以及团委、学生会、社团等10多位学生代表


+

会议开始后,由胡钢博副书记对温州肯恩大学团学工作和学生思政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温州肯恩大学社团众多活动丰富,团委、学生会、学生组织及社团齐心协力,为温肯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活动,并指出温州肯恩大学也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开设如学“习”活动学生党建工作室等党建团建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我校共青团工作特征是奋发进取、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的工作重点更多关注在引导学生团员成为优秀青年和先进典型上,在引领学生思政工作上,注重方式方法,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周希辰老师简单介绍了校学生会的基本职能,表达了学生会积极维护学生权益的意愿,指出了中外合作大学与传统高校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职能上的区别。


+

640-1.jpeg


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介绍了自己所在的部门的工作职能,从中看出合作学校的思政建设确实有别于传统高校,更加柔和多变潜移默化,而党章学习坊、超级演说家等活动也保证了温肯思想建设的红专性;也有同学对党、团和国际化教学之间的部分不协调之处存在疑惑,也很快被老师同学们解答。

+

最后,应永宏委员总结到,中外合作大学的学生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较传统高校而言难度较大,在加强党建和团建的同时,也要尊重外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意愿,更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党建和团建工作要循序渐进,学校以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体现中外合作特色的办学理念。


座谈期间,王伽伽副书记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多次询问各项工作细节,充分了解我校学生思政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王伽伽副书记对温州肯恩大学现有的党团建设工作方针给予了肯定,并提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共青团组织建设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跟党走,二、主抓思想引领工作的同时,也要创新方法引领青年,三、稳妥有序推进高校团委改革,把好入门关,四、校地联动促发展,服务城市建设。今后意识形态建设工作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做到与学校实际情况相结合,保证宣传工作的质量


End



搜索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