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模拟野营活动

2019-11-20 13:11:09

本次活动是为了向全校同学分享并传授露营的注意事项

首先介绍的是露营中必不可少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使用的帐篷是自动速开帐篷,轻便又方便。活动当天是大风天气算是一个失算的小插曲,不过更让参加活动的同学清楚的认识到野营时天气的重要性。

“像这样大的风,更要把帐篷紧绷——外帐崩紧,风绳拉紧,地钉扎入地面,让帐篷绷紧的像一把撑开的伞,细致入微的做好这些以后再进帐篷,可以避免晚上受风的影响,减小帐篷的不稳定性。”

虽然讲解者是这么介绍的,同学们尝试过程中都很难掌握扎地钉的窍门,更不用说在遇到如此可怕的妖风时,帐篷更难以控制。林同学打趣道:感觉都想在放风筝,而不是搭帐篷。image.png

然后我们拿出了睡垫和睡袋,放入已经搭好的帐篷里,让同学们亲身对比睡在地面以及有防护的区别。

“这些户外的席梦思,是露营时垫在身下的东西,睡垫能有效阻隔冰冷地面,起到隔绝保暖的作用。如果没有睡垫,身体热量会一直流失,夜里可能被冻醒”。

有趣的是,钻进睡袋的同学统一得出结论,睡袋又厚又松软,感觉买一个放在寝室冬天的时候用来保暖也很方便。

不过我们也提醒同学8000块钱的帐篷也没有80块一碗的招待所睡的舒服,野营最重要就是亲近自然,看星星看月亮,谈信仰谈理想

image.png

基本的“睡”介绍完后,我们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防备野营时的 “烦人精”

服维生素B驱蚊虫法,熏烟驱蚊虫法,带些硫磺粉撒于四周防蛇。鞋子脱了要包好,防止小动物钻进去等等等等方法,在穿着上以较为贴身的长衣长裤为宜,能避免蚊虫叮咬及树枝扯挂。出发前还要准备足够常用药品,如驱蚊药、止泻药、外伤药等。听的同学直呼惊奇。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了我们没有涉及的饮食问题。(出于安全方面考虑,我们没有在厨具炉具方面过多介绍,只是一笔带过。)我们推荐如果只是普通的游玩的话,是不需要涉及专业的野餐炉具的,我们推荐出行前购买一些熟食或者在包里备一点压缩饼干,适宜长期保管和运输。味道大的食物用防水袋封装好,防止气味吸引好奇的野生动物。

image.png

在活动中,我们一再强调同学们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意外无处不在,我们做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更需要有安全和环保意识,必须遵守的户外道德守则。同时也要注意安全,用火安全,娱乐安全,总之安全第一!不要作出任何愚蠢的挑战大自然的尝试。


搜索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