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校长晚宴 | 温肯儿约会校长说了哪些“悄悄话”?

2019-07-27 23:18:25

吃着沙拉牛排土豆汤,这是一场丰盛的美式晚宴?
西服长桌窗帷,这是一次严谨的学术会议?

2019年3月26日,在温州肯恩大学一食堂一楼西餐厅, “校长晚宴”如期而至。校长王立不仅全程英文与温肯学子聊校园生活,更为大家描述学校美好未来,美国肯恩大学校长助理Suzanne·Hickey女士也受邀出席晚宴,本次宴会由学生领导力与服务中心指导老师周瑾玥串场主持。

2019校长晚宴5

学生代表广泛多样
校长率先“吐槽”拉近距离

本次校长晚宴由校学生会年级代表组织承办。晚宴共有10名学生代表参与宴席。为充分考虑各类学生群体的声音都能在宴会中被听到,学生代表人员结构由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地区的学生群体代表组成,他们分别是:刘祚、蔡楠、余任康、黎清宇、袁正清、陈妍绫、陈煜宇、宫骏哲、李品蓁和美肯交换生Michael Viana。除此之外,他们还有各类“附加标签”:社团代表,先进领袖代表,积极活跃代表,感性派代表,交换生代表等等…

2019校长晚宴1

晚宴一开始,看到稍显拘束的同学们,校长王立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吐槽”起了学校如今的不足:“我习惯每天早上去跑步,可我们学校现在的操场还不够大”,“那天我想要去买件衣服,结果去万象城,来回打车要50元,学生们伤不起啊”。

王立校长的话让所有学生一下子倍感亲切。不仅如此,王立校长还向同学们“汇报”起了自己上任校长后这三周的工作,他不仅与市政府沟通好操场的修建和肯恩小镇的完善问题,同时还将与温州市交运集团一起解决温肯学子的交通出行问题,给学生们提供跟更多便利。

年级代表为全校学生发声
希望能有更多交流机会

看到校长的亲切热情,同学们逐渐畅所欲言起来。来自台湾的陈妍绫就向校长直言,之所以来温肯是因为温肯有心理系,在这儿能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可真好!

而同属市场营销专业的蔡楠和袁正清,则就学校在教学资源上存在的几个难题向校长发问:专业师资分配不均衡和选修课程太少。

2019校长晚宴2

“现在温肯的学生还只能去美国肯恩大学做交换,但美肯的学生可以有更多选择交换的学校,宁波诺丁汉的学生也可以选择除了英国诺丁汉以外的学校进行交换交流,我觉得我们是否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校理事会理事刘祚说。

2019校长晚宴3

王立校长认真倾听并连连点头,他指示工作人员将学生的问题都进行一一记录,并回答说:“我上周就去了北京,就是去教育部为你们争取奖学金的事儿,我们想要更多的学生可以去外面进行交流交换,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有更广阔的的视野,在这件事上我会尽我所能。”王立校长还表扬刘祚道:“我认出来了,你就是上次理事会现场的那个孩子,那时我听到你的英语就忍不住感叹,你的英文这么好,我们的教育非常成功。”Suzanne女士则表示会与美方加强沟通,把学生的问题都带回去,同时在美国为温肯的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和就业的机会。

校长现场动情表态
温肯未来会越来越好

晚宴上,王立校长还向学生提问,“你们知道学校的紧急电话吗?””如果你们生病了,谁会是第一个知道的人?”王立校长表示,自己来学校的短短时间里,走遍了温肯的每个角落,看过中午十二点的温肯自习室,还亲自测试过温肯的夜间紧急电话,他打趣道:“我有的时候想学校的事情想的头发都掉没了”,晚宴的氛围在美食与欢笑中到达了高潮。

会上王立动情地说:“大家都知道,我之前在浙江大学工作,浙江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如果说浙大现在是20岁青年,我们学校还是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肯定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们要有信心。看看我们美丽的美式校园,干净整洁的寝室,全球的师资,这些都是我们学校的优势和特色,而且我们要相信未来学校会越办越好。”

学生事务部的负责人吕卓环表示,这种和校长面对面的交流本就是一种新型的教育形式,体现学生的存在感,主人翁精神。而校长和学生近距离的接触,更能听到真实的声音。在西方学校有高桌晚宴,相比国内高校的也有类似的校领导下寝室、一起和学生吃饭的活动,这样的“校长晚宴”更加符合了温肯中美合作办学的理念。

2019校长晚宴4

晚宴结束后,王立校长和Suzanne·Hickey女士还与现场学生合影留念。

文字 | 庄稼 张思瑜
文字编辑 | 范晨 周瑾玥
图片 | 蔡贝妮 胡早行
制作 | 周晨艳
责编 | 媒体中心


搜索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