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2019温州肯恩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07-28 18:13:29

 5月8日下午,温州肯恩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在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C135报告厅举行。


69563014240421436.jpg


      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杨毅欣博士、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许书利博士、何汉强博士张长江博士、众创空间创业导师华芝女士、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总经理吴顺先生、蔚来汽车用户犮展部负责人林彩媚女士和温州市龙湾区大学生创业负责人陈酬霜女士受邀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71b140ef6f4b6e1a335e4e83111f37b.png


本次大赛由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由领导力和服务中心批准成立的创新创业协会承办。温州市龙湾永强供电公司、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基金会、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程提供赞助支持。本校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将对接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十支优秀队伍的参与。


许书利副校长首先为本次大赛发表致辞,他指出创业是最好的成长之路,温肯的创业之路和所有的创业之路一样,需要面对未知的挑战。学校的目标是培养批判性思维、领导力和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的学生,作为温肯人,我们应该积极地面对挑战,此次比赛的举办更是这种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ced8333db341da09bc5a3ab413f6c53.png


       在大赛正式开始前,温州肯恩大学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一段精彩的表演。“在生命的365天,我想看的更远……”歌词也似乎契合了“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比赛主题。


1719130964549e7907a4a5e95aa3af1.png


随后, 10支优秀项目团队进行现场路演。路演形式是5分钟演讲加3分钟答辩。每个项目总分100分,其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取5个评委的打分为有效得分,其平均分为该项目的最后得分。


84b1b39d2f2e67ee097d7b96478c52e.png



在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仓鼠国际项目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此外, 锦绣虔承项目获得大赛的二等奖;职业宠物管家和火炬书屋项目获得三等奖;无人智能外卖车(移动餐柜)、9SCORES 网站、医学翻译平台、小型自助共享健身房、中国文化建筑资产数字化存档(CCADD)项目等获得优胜奖。

此外,令人高兴的是参赛团队中的仓鼠国际项目已经得到天使投资人的初步投资,并且拿到了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省奖金奖!


图片.png

唯一以公益为主题的“火炬书屋”更是受到评委的青睐,通过书屋和各类线下交流会的形式,传递先进的价值观、世界观、婚姻观,改变山区的一些问题,像:中学生提早辍学,过早婚育,重男轻女。在上一任“爱在从江”(黔东南支教项目)的负责人林嘉璇看来,这种开放式的空间整合了外界资源。火炬书屋的团队管理者孙逸说,“这次获奖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事情,大家紧张到今天早上两点还在准备,这是对我们所有努力的认可。”


97425dbf0f5895e93aea52855ab49d8.png


       杨毅欣副校长对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加以肯定,“我们学校有很多有想法的学生,学校必须提供创业精神的机会。这次创新大赛开办的时间有点晚了,像宁诺创业孵化园的点子就很好。学校在未来会加大奖励制度,比如在创业基金方面提供支持。”每个活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发,“有的用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科技含量很高的项目;也有的观察很仔细,在生活不便利的方面加以改进;更让我高兴的是有些项目虽然不能创造经济效益,但能创造社会效益,这些都是很好的自身规划,锻炼了领导力、思辨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


4ddfe14b5739abf68f5928cb63fed7a.png


温州肯恩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温肯选拔赛是响应新时代双创教育背景下的大学生活动,不仅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也营造校园内积极创新创业的学术氛围。


搜索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