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清和文化节

2019-07-28 22:19:30

415日中午,清和文化节开幕式暨祭天仪式在一食堂门口举行,浮黎山房国学社社长,副社长及一众社员身着各式传统汉服参与仪式。副社长郑重宣读祭天稿,并依照习俗依次行礼,主持人宣布祭天仪式结束,清和文化节正式开幕,并邀请路过的师生同学尝试汉服,拍照留念。各年级师生纷纷响应,尽兴而归。

微信图片_20190727224225.jpg


416日傍晚,国学社主办,美食社及国际生协会协办的传统美食展在二食堂二楼举行,活动邀请了包括十余名国际生的共计三十名学生一起尝试亲手制作中华传统美食—青团,同学们兴致勃勃,主动上场。青团的制作教程非常成功,最后的试吃环节也充满乐趣,大家载笑而归,不亦乐乎

微信图片_20190728144956.jpg


4 17下午,古音雅韵活动由国学社与RA合作主办,在宿舍楼竹轩的活动室举行。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国学社民乐部社员的深情演奏,纷纷表示对中华传统乐器古筝十分感兴趣。最终宾客尽欢,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728153803.jpg


4 18下午,国学社在宿舍楼竹轩的活动室举办了书画鉴赏活动,由社内书画爱好者开展鉴赏知识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书画知识,并邀请感兴趣的同学亲自书写。泼墨之间,诗情画意。书法作品铁画银钩,墨韵悠长。

200940282159492120.jpg

 

“呦呦鹿鸣 食野之蒿 我有嘉宾 德音孔昭 ”4 19日晚闭幕式民乐晚会在商学院c135教室正式举行,该晚会由国学社主办,音乐社,话剧社,校艺术团协办。晚会在各社团的大力支持与倾力演出下,反响热烈。许多老师与同学应邀到场,欣赏包括古典乐曲演绎,改编话剧等文娱节目。晚会在掌声中落幕,国学社工作人员上台鸣谢拍照,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继承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将来不懈努力,为师生带来更加动人心弦的演出与更多传统文化的知识讲座。

晚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