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闯 第一期

2019-07-28 22:34:01

大揭秘 | 神秘组织惊现各城市街头

涂檑铭 马萱 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大使 2017-10-14

               

神秘组织惊现各城市街头

这是本年度最酷的视频了















 学生大使 x KIWI 

南京 上海 杭州

2017年10月






  群青年

  枚骰子

  座城市

  组队伍






image.png




#城市浪人# 我们分成四小组,通过掷骰子决定前往的城市。从上动车开始,就有神秘人不断给我们发布任务卡,我们按照任务路线完成任务,诸如收集孩子们的笑容,用英文完成点菜,提供freehug,帮助菜场大妈吆喝等等。若没有完成任务,就得接受惩罚。




 Mission I 我们邀请陌生人和我们共进早餐,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与陌生人共进一次早餐#




艾影:我们在一个巷子里的早餐店遇见了超级nice的阿姨,阿姨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家就住在我们的民宿旁边,很凑巧的是她也刚刚从别的城市回南京。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家庭,生活,旅行和南京的吃吃喝喝。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一起吃早餐,聊天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体验,你会发现自己和周围的人距离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遥远,很多时候,都是只要一个善意的开头来遇见一个个温暖的人。






 Mission II 我们在菜市场帮大叔吆喝卖菜,体验了真实的菜场



#在菜市场帮助商贩卖菜#



刘怀谷:小学时老师经常说我们跟菜场一样吵,现在终于真正体验了一番。我们的预想是作为菜市场的新面孔会生意火爆,事实却恰恰相反,我们的小摊可以说是相当冷清了。这份看似平常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菜场买菜的大爷和阿姨真的很了不起。我们临走时一位卖菜阿姨对我们说:“你们是来做善事的吧!” 很亲切。






 Mission III 我们做了共享零钱箱,放在地铁站,方便路过的人取零钱



#共享零钱箱计划,传递互助精神#



image.png



涂檑铭:在这份任务中我们换零钱的时候屡屡遭拒,还找不到制作零钱的纸箱,在放置零钱箱后被地铁站警务人员误解为商业活动而遭到阻拦。其他细节上也有诸多不顺利的地方。自认为周全的任务屡屡受挫,这给我们的挫败感是很强烈的。但是在这份不顺利中获得的教训和思考以及和同伴一起迎难而上的经历是我们在这个任务中最大的收获。






 Mission IV 我们假装瞎了,在大马路上走了半天

#衣食住行全方位体验盲人生活#




张子轶:盲人任务的确是一个挑战。在行走的过程中志杰差点摔倒,为了保证安全,我和玉洁就搀扶着志杰慢慢行走。上车和下车也存在着很大的阻碍,志杰需要摸着车门慢慢上下车。夹菜的过程中也因为蒙眼而苦恼。玉洁筷子都用不灵活,还不小心把肉碰到了脸上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一次新奇的体验。




 




 Mission V 比比心还走心的就是比WKU了 

#用手势比出WKU的形状并拍照片#







我们选择走出去,面对着并不熟识的面孔,行走在自己不曾熟悉过的城市。


我们选择留下来,坚守对社会生活的憧憬与关心,收获对未知旅途的坚定与自信。


下一次,就轮到你了。








 Q&A 

Q:是否会有下一次的活动?

A: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活动,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

Q:是否会面向全校?

A:是的。所有同学都将有机会参与到这项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