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Blood Donation | 无偿献血 不负青春

2024-02-25 12:09:38

2019年11月6日,温州肯恩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市中心血站在本校内策划并开展了以“无偿献血,不负青春”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温肯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以及社会人士,旨在推动微不足道的小小个体奉献出滴滴血液,最终汇聚生命的海洋。

上午10时30分,志愿者们已经布置好现场。经过十多分钟的等待,献血车向一食堂与培训楼连廊之间缓缓驶来,提前到达的献血者和志愿者们早已迫不及待。

新车.jpg

在本校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献血者们有序地进行填表登记以及体检,体检合格的献血者便到献血车上的采血区完成献血,并领取无偿献血证以及市中心血站与温肯青协准备的精美礼品

微信图片_20191107154135.1.jpg


微信图片_20191110215330.1.jpg


活动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师生献血热情也持续高涨,原定于下午3时30分的结束时间甚至延迟至下午5时。

    献血活动过程中,一位献血者由于受气温骤然回暖以及献血车空间有限等影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身体不适的情况,志愿者们及时观察到他的身体状况,立刻给予相应的救助措施,并提供糖水以补充能量。

新新.jpg

“正如幼苗需要雨露的呵护,生机与枯萎之间的距离,也许只是一袋携着体温的血液。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需要的人受益,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一位献血志愿者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中共有77位献血志愿者成功献出自己的温情与爱心,合计共捐献19150 ml鲜血。温肯学子们聚涓涓细流成河,一起为生命续航,以实际行动表达出对社会的感恩与回报。活动负责方同时表示,温州肯恩大学今后将保持一年两度组织献血活动的频率,坚持为社会志愿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也向敬职敬责的血站工作人员热心值班的志愿者们致以由衷的敬意!

集体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