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宁波大学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交流活动

2019-12-09 11:04:04

2019年1123日,宁波大学学生会于东校区真诚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温州肯恩大学学生会作为受邀参会嘉宾,委派7名成员,分别是袁正清、柏珂心、马鑫昱、何懿韬、胡嘉玟、吴琪、吴必盈,前往宁波大学出席观摩。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志敏,浙江省学联执行主席彭想,宁波市学联驻会主席史楚玄,宁波大学团委书记周洵瑛老师和副书记周星宇老师作为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网站1.jpg

出席第九次学代会的领导嘉宾


冯志敏书记在讲话中对学生会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要求广大同学,争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有志青年;要求广大同学,争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有为青年;要求各级学生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彭想代表省学联向宁波大学顺利举办学代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在未来,学生会要更加不忘初心,做好同学身边人;在未来,学生会要积极拥抱改革,做锐意改革的先锋者;在未来,学生会也要继续做好思想引领,更好团结凝聚青年。周洵瑛老师指出:在学生会改革的关键时期,学生会的同学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明确新任务,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祖国的兴盛、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网站4.jpg

省学联主席彭想致辞


之后,宁波大学各代表团成员听取了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宁波大学学生会章程》。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体现学生代表民主权利的基础上,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宁波大学第九届学生委员会秘书长名单以及委员候选人名单。

网站2.jpg

宁波大学学生代表团民主投票


宁波大学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我校学生会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价值。虽然温肯学生会作为美式学生会, 在组织架构和工作模式上与国内传统高校学生会有较大不同,但是学生会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本质是相同的。学生会成员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大的热情和最好的态度完成在学生会的本职工作,而抛去官僚主义的姿态和意识。为此,温肯学生会应当积极完善内部的考勤与奖惩制度,通过开展工作培训与思想建设,把握与保持学生会成员积极的工作态度。大会所提出的学生会工作改革,创新工作模式,与正值学生会改革关键期的温肯学生会相为呼应。作为学生会建成以来的首届大型架构改革,温肯学生会积极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取消部门界限的手段,有效的提升了学生会以项目组为单位的工作效率,以及成员之间的交互与熟悉度。“冬季招新理念的首次提出,对于维持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以及及时补足技能空缺人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站3.jpg

温肯学生会代表团与学生代表大会参会嘉宾合影

         会后,宁波大学学生会成员带领温肯学生会代表团乘坐校园观光车参观宁大校园,并对校园生活以及彼此学生会的工作模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宁波大学学生会作为一个校内规模较大的学生团体,共计100余人,和温肯不分部门界限的工作模式相比,宁波大学学生会的部门工作独立性较强,为此对特定领域的工作有较高的效率,但存在部门之间成员交互度较低,相对陌生的问题。在听取了本届温肯学生会的工作改革措施后,宁波大学学生会成员对相关举措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会在未来推动学生会工作改革的过程中对相关措施进行借鉴与学习。

网站5.jpg

温肯学生会代表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