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三天两夜 | 我们和交换生都做了什么

2021-02-24 18:34:53

IMG_3920 2.JPGIMG_3921 2.JPGIMG_3922 2.JPGIMG_3923 2.JPGIMG_3924 2.JPGIMG_3925 2.JPGIMG_3926 2.JPGIMG_3927 2.JPGIMG_3928 2.JPGIMG_3929 2.JPGIMG_3930 2.JPGIMG_3931 2.JPGIMG_3932 2.JPGIMG_3933 2.JPGIMG_3935 2.JPGIMG_3934 2.JPG

附件:《写在最后的话》


我们总喜欢说文化差异文化差异,可是什么是文化差异呢?

在这个地球成村的年代里,文化差异还显著存在吗? 


这一次出门,我们观察并用相机记录下了交换生们在上海这个中外新旧高度融合的城市的旅行的细节。

我们发现,其实交换生们同样可以很好地适应上海的生活环境,她们对上海古香古色的建筑群的反应与我们第一次看到那些建筑时相差无几,她们在上海的出行也并不是混乱无章的。

我们突然反应过来了,很多时候,基于语言与容貌,我们总会觉得交换生或者说其他来自异国的人们是不一样的。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并不会因为文化差异的存在而显得非常不同,也不会因为语言障碍就竖起了交流的壁垒。文化差异是存在的,它在方方面面,在细枝末节,但我们总体还是相同的,我们并不是不一样的,尽管每个人确实都有不同的境遇。


文化差异无法阻止我们的交流,我们从五湖四海走到了一起,不就是为了拥抱在一起吗?

Cultural differences can never stop our steps of communication. We came from every where and gathered here to hug each 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