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在WKU毕业之后

2021-10-16 16:42:01

Exchange Club 2021年九月第一次活动回顾

在中秋与国庆假期之间,Exchange Club举行了2021秋季学期的第一次活动,该活动主题名为“Life After WKU”。活动中文明邀请到了本社团的Advisor James Yee和理工学院的院长Larry Brown作为Faculty代表分享他们在本科生毕业时做的选择,并以自身经历为基础,给尚未踏入社会的WKUer提出真挚而又宝贵的建议。作为双硕学位的James Yee教授建议学生们仔细去考虑一下他们将来究竟想要过上怎么样的生活,成为怎么样的人,去到怎么样的地方,并以此作为衡量自己是否需要继续在学术领域生造的基础。Work or Post Graduate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利弊都有所不同。对于那些今后想要走学术路线,继续在某个领域深造并推动该领域深入发展的学生来说,继续读研是必须的。并且作为已经成年的我们,我们必须要为我们的选择负责,一旦选择了继续读研,那就必须要承担这一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学术压力与孤独。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未来方向的专业也是至关重要的,有的人在本科期间发现自己所读的专业并非是自己所热爱的,因此在研究生期间选择如何自己未来就业方向的专业是很有必要的。教授还说到,不要灰心,如果你目前觉得你的本科专业并不符合你的就业期许。因为没有任何路白走的,所有你经历过的事情,学过的知识都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排上用场。因此专注于你手头上的事情,不要好高骛远,不要肆意的浪费自己的青春。

而作为理工学院的院长Larry Brown则提出了不同于Professor James的建议。他认为在本科毕业之后,我们的生活中的关键词将会变为“Sex”。婚姻,性,爱情,罗曼蒂克都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本科毕业这个时间点对于中国的学生而言是最合适开启这些词的。中国的青少年的爱情,婚姻,性教育相对而言是保守,他认为在本科之后,我们需要开始打开自己的心扉去寻找自己的Mr. Right或者Mrs. Right。一个人一生总要有几次体感过荷尔蒙战胜理性的过程。学术是圣神伟大的,爱情也是。索然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不婚主义。但是就作为他而言,他认为好的爱情与好的婚姻都是不可或缺的。会爱别人并被别人所爱的人才是一个真正完整的个人。

在分享会的后半段,我们还有幸的请大四的Wendy学姐,大三的Lilian学姐以及大二的Lulu来分享他们的对于毕业的安排。她们一致都希望能够在各自的领域中深造。期间他们也分别为有疑问的同学答疑解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以上就是Exchange Club第一次活动的记录。


搜索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