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Kiwi 木偶戏纪录片

2024-02-25 12:11:48

在日常生活中,你或许常常会听到提线木偶一词,但是你有没有思考过它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演绎呢?

Language Lounge中,Kiwi的指导老师James Tarwood 将讲解由我们Kiwi社员参与制作的泰顺木偶戏纪录片,并分享他对此的见解与体会,带领我们深入三位当代木偶戏大师的生活中。

image.png

泰顺木偶戏,作为中国文化传统的珍贵遗产,在纪录片中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木偶戏的历史悠久,承载着丰富的地方文化和传统价值观。纪录片通过深入剖析木偶戏的诞生、演变以及传承过程,呈现了艺术家们对木偶的匠心独运和对传统文化的深沉热爱。

image.png

画面中,木偶在巧妙操纵下,栩栩如生地演绎着古老的故事,展现了泰顺木偶戏的独特韵味。纪录片通过访谈、实地拍摄等手段,向观众展示了这一传统艺术背后的人文精神,以及传承者们对保护和弘扬这一文化瑰宝的坚定决心。

泰顺木偶戏纪录片以其深入浅出的方式,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历史沧桑感和生活情趣的世界,引领人们领略到这项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这个记录木偶戏传承之美的纪录片,为观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窗口。


下面是纪录片预告片与正片的链接:


【学生作品】温州泰顺木偶戏预告片(英文生肉)-哔哩哔哩】 https://b23.tv/02Y4UpX


【「学生作品」泰顺木偶戏英文配音-哔哩哔哩】 https://b23.tv/kv09wHo


如果有你对拍摄纪录片感兴趣的话,欢迎联系我们积极参与哦!